新聞中心不見紙張「滿天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雖然卡塔爾世界盃因為大興土木以及球場冷氣系統造成的碳排放受到外界批評,不過事實上主辦單位為推廣環保亦做了不少工作。

以往每逢大賽媒體中心都會紙張「滿天飛」,這邊一堆賽程資料,那邊一疊比賽數據,不過今屆世界盃A4紙遍地的場面卻不復見,主辦方以二維碼代替紙張,無論是賽程、球員數據、連接Wi-Fi,甚至是現場翻譯,只需一掃二維碼就可以連接到相應的應用程式。媒體中心雖然仍有影印服務提供,不過需數量限制在10至15張,盡可能減少浪費紙張,真正做到一屆無「紙」世界盃。

開幕戰後等候交通現場大亂。(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攝)

不過科技的進步仍難掩經驗上的不足,卡塔爾始終是首辦最高級別的國際大賽,今屆世界盃一些細節難免出現不少「甩漏」,開幕戰結束後交通區域未有安排人手維持秩序,加上媒體巴士「遲大到」近半小時,造成大量媒體堵塞並爭先恐後上車的混亂情況,重現電影《屍殺列車》的經典場面。

幸好最後大會立即安排大量巴士到場,情況才得以舒緩,不過小記仍要花上三小時才成功回到酒店,希望之後情況有所改善。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