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指示混亂及安檢標準不一造成大量球迷在安檢處堵塞。(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四年一度的世界盃今日(19日)於卡塔爾開幕,場內一眾球星已經整裝待發,場外來自世界各國的球迷亦準備好享受這場足球盛宴,不過作為世界盃開幕前必備節目的球迷節卻出現「大混亂」,大量球迷堵塞在安檢門寸步難行,有球迷更表示苦候三小時才能入場。

作為繼東京奧運及北京冬奧後最大型的體育盛事,卡塔爾世界盃的防疫措施得到最大限度的放寬,讓球迷可以在沒有口罩的阻隔下為愛隊盡情歡呼。不過向來是開幕前重點戲的球迷節入場時卻出現「大混亂」,由於指示混亂及安檢標準不一造成大量球迷在安檢處堵塞,就連記者亦要重複安檢數次才能入內。有厄瓜多爾球迷表示自己已提前兩小時排隊,但最終仍排上三小時才成功入場,雖然為了排隊耗資了不少時間,不過他認為仍是值得:「這裏的氣氛比我想像中更好,來自各國的球迷一起聚集在這裏,為支持的球隊加油叫口號,一起享受音樂,感覺實在是太好了,排多久都是值得。」

來自各國的球迷歡聚在一起,為支持的球隊加油叫口號。(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有日本球迷認為戴口罩已經成為習慣,現在能脫下口罩享受氣氛感覺很奇妙,上年東京奧運也有入場觀看,不過世界盃尚未開幕氣氛已經濃厚太多。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