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張家輝為契爺胡楓合唱一曲。 作者供圖

查小欣

剛過去的周未看了3個精彩好騷。先是TVB的《全能司儀選拔大賽2022》總決賽,十位無綫藝人爭做11月19日的台慶司儀,過關斬將,接受各種做司儀及節目主持的考驗,過程中讓外界及行內知道做司儀應具備的條件,並非照稿讀般簡單。結果由黃建東、蔡國威憑實力勝出。兩人入行多年,終可登大騷做司儀,達成演藝路上一個大目標。兩人都努力多年,黃建東更有「六樓R撈王」外號(即常到六樓向節目監製們自薦),出盡全力,為自己爭取機會。一直看好他,希望他和蔡國威能憑台慶騷爆紅,加油!幾位落敗藝人都入行多年,卻未能如願,但他們明言不放棄,從中體會到立志當藝人那份決心。另一個歌唱比賽亦叫人期待,就是《中年好聲音》,規定參賽者在35歲以上,看海選時發現臥虎藏龍,都是唱得之人,人到中年,未忘追夢,勵志!

第二個大騷,是胡楓破紀錄以90歲之齡在紅館舉行《修哥90迎金秋 無限楓騷演唱會》,在台上又跳又唱,精靈生猛,很多圈中人捧場。在台下的許冠文即時來個棟篤笑,還罕有開金口唱《鐵塔凌雲 》;張家輝現身全場熱爆;羅蘭姐亦少有獻唱,草蜢蔡一智、蔡一傑突然現身給胡楓驚喜,胡楓兩個孫女,帶着4名年幼曾孫仔女與他合唱,溫馨幸福,壓軸出場的張學友令胡楓喜極而泣,歌神更向他下跪、擁抱,充滿溫情,可見胡楓在圈中備受敬重。很少見到觀眾席上這麼多銀髮族,不少撐着枴杖,或由人攙扶也要入場,除了是胡楓資深粉絲外,更因胡楓給了他們一個指標:高齡也可活出精彩。

第三個好騷是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拉闊音樂會,鄭欣宜與拍檔勁歌熱舞,極為合拍,Showmanship 一流,粉絲尖叫揮動燈牌回應,樂壇少有唱跳歌手,欣宜身體柔軟,節拍感強,每一下擺動都令氣氛更熱爆。下次她再開個唱,必掀搶飛潮。開騷前雖知道拍檔身體不適,心裏擔憂,但未影響演出,表現出色,有藝人的The show must go on 專業精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