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 合肥報道)2022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同時標誌着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歷史新起點,香港迎來一個邁向由治及興的燦爛新征程。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成就展在蕪湖開幕。(受訪者供圖)

為慶祝這一歷史時刻,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下文簡稱「駐滬辦」)主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其中包括10月11日於安徽省蕪湖市揭幕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成就展,展示香港過去25年來努力的成果以及對更好未來的期盼,以期與內地民眾共享這份喜悅。

展覽以圖文並茂的形式,講述香港從一個小漁港蛻變成為今天的國際大都會,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轉型,但無論是回歸前後,都和國家發展密不可分。香港特區成立25年以來,縱然經歷重重挑戰,但在中央政府堅定支持、各界共同努力,並在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護航下,維護了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展望未來,香港將乘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東風,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展覽現場,市民參與工作坊活動。(受訪者供圖)
展覽現場,市民掃碼參與互動問答。(受訪者供圖)

展覽於10月11日至17日在蕪湖市鏡湖萬達廣場舉辦,免費向公眾開放,到場人士不僅有機會獲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品,還可以參與工作坊,以及遙距打卡香港新晉網紅地標。據悉,展覽已於8月先後在蘇州、南京和合肥圓滿舉辦。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