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疫情穩定,社會逐步復常,在港的國際級盛事將一浪接一浪舉行。今日(6日)香港有幾件大事。第一件是,國家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一事,今日起正式接受報名。

第二件是,從今天起,政府開始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餐飲處所由每枱8人放寬到12人。有市民表示,約齊一家老小一起早茶非常開心,但希望政府可以放寬更多措施。

第三件事是,從今天開始,歷來規模最大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將一連四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香港桌球總會主席羅永聰表示,這些世界級的球手能在符合香港防疫規例的條件下來港參賽,對球手們的專業精神表示敬佩。

此外,陳奕迅(Eason)日前宣布暌違9年再開紅館騷,落實於12月舉行18場跨年演唱會,門票今早10點起公開發售,但是售票網頁和app一早已經大塞車,顯示人氣高漲。

未來一段時間,體育賽事、金融峰會都將陸續回到香港。比如10月還有維港泳比賽,11月有國際七人欖球賽,早前宣布取消的渣打香港馬拉松也計劃在明年2月舉辦。而金融方面,從10月31日開始到明年1月,將陸續舉辦金融科技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等活動。不少市民表示,那個熱熱鬧鬧的香港又回來了!

而對熱熱鬧鬧的香港充滿期待的,還有香港旅發局。今天,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一旦入境安排放寬至「0+0」,機場管理局和航空公司會贈送價值20億元的50萬張機票給全球旅客,他希望通過贈送機票等促銷活動,吸引大約400萬人來港旅行。

不管是大型比賽的舉辦還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或者吸引海外遊客來港,都是政府承諾要帶領香港走出疫情陰霾、推動經濟復甦的舉措。當然,新冠的全球大流行還沒有結束,不排除未來疫情的發展仍有變數,所以這也決定了香港推動復常不能太過冒進,需要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每走一步都要觀察效果,再決定下一步如何走,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抗疫不走回頭路」。新一屆特區政府領導抗疫有方,加上市民積極配合,相信未來的路會越走越順利。我們也希望,全面復常的一天可以早日到來,香港也能早日實現與內地免隔離通關。

記得周一至周五晚鎖定點新聞,我們一同《點觀香港》。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