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記者 張帥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在喜迎中共二十大的熱烈氛圍中,新中國迎來73周年華誕。今日(10月1日)凌晨,北京天安門廣場便已人山人海,一些青年學生將「我愛中國」寫在臉頰上,還有的臉上貼着國旗貼紙,戴着「中國紅」口罩的遊客隨處可見。據了解,9月30日晚上8點多開始,就有市民遊客在廣場周邊等候。國慶節當日6時10分,解放軍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在莊嚴的國歌聲中緩緩升起。

每年國慶,天安門廣場都有萬人在天安門廣場觀升旗。今年,鑒於預約10月1日參觀天安門廣場的遊客量較大,為保障疫情期間遊客健康安全,增強參觀遊覽體驗,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要求,參觀天安門廣場須提前至少一天預約。

小女孩臉上貼着國旗貼紙,戴着「中國紅」口罩等待升旗儀式。(記者 張帥 攝)
觀眾等待升旗儀式。(記者 張帥 攝)
今日凌晨,北京天安門廣場人山人海。(記者 張帥 攝)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