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駐黑山共和國大使館9月29日發布通告說,由於黑山政府針對俄使館採取「敵對行動」,俄使館領事服務從30日起無限期暫停,需要辦理業務者可聯繫鄰近國家的俄使館。

當天早些時候,黑山外交部宣布驅逐6名俄外交官,理由是對方在本國從事「違背《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兩國間彼此信任與理解的活動」。俄外交部官員告訴衛星通訊社記者,俄方將對黑山方面的驅逐舉動做出「適當回應」。

黑山《維耶斯蒂日報》先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因涉嫌為俄刺探情報,幾名黑山公民29日在首都波德戈里察被拘留。黑山總理德里坦·阿巴佐維奇隨後證實這一消息。

阿巴佐維奇在當天內閣會議上透露,黑山檢察機關正與外國夥伴合作展開旨在維護本國利益的「跨國行動」。

黑山共和國位於巴爾幹半島,2006年正式脫離與塞爾維亞共和國組成的聯盟,宣布獨立,2017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已申請加入歐洲聯盟並獲得候選國地位。黑山今年追隨西方陣營對俄施加制裁。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