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7日晚進行的2022年女排世錦賽小組賽中,中國女排3比0戰勝哥倫比亞隊,取得世錦賽兩連勝。

這是哥倫比亞隊首次參加女排世錦賽,上一場比賽,她們0比3不敵日本女排。與首戰對陣阿根廷隊相比,中國女排本場比賽的首發陣容只在接應位置做出調整,因傷缺席上場比賽的主力接應龔翔宇回歸賽場。李盈瑩搭檔王雲蕗出任主攻,袁心玥和王媛媛擔任副攻,二傳刁琳宇,自由人王夢潔。

比賽開場,中國女排通過發球限制對手進攻,開局6比1領先,迫使對手叫了暫停。哥倫比亞隊的進攻遲遲未能打開局面,中國隊則將網口優勢充分發揮出來,以25比16輕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哥倫比亞隊通過更換主攻加強攻勢,中國女排則自身失誤較多,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戰至14平。中國女排隨後及時調整,進攻多點開花,以25比21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國女排一鼓作氣,繼續在網口上給對手施加壓力,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以25比16鎖定勝局,大比分3比0擊敗對手。

本屆女排世錦賽由荷蘭和波蘭聯合舉辦,共有24支隊伍參賽。按照賽程,中國女排28日晚將對陣老對手日本女排。日本女排歷來以快速多變著稱,主帥真鍋政義麾下的這支隊伍進行人員大換血後,打法愈加犀利硬朗。不久前的世界女排聯賽上,中國女排以1比3不敵日本女排。若想拿下這場硬仗,唯有依靠更默契的技戰術配合、更出色的整體發揮,姑娘們繼續加油!

(来源: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