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造幣廠和中央銀行9月26日宣布,印有新國王查爾斯三世肖像的硬幣和紙鈔將開始流通,逐步取代印有已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肖像的貨幣,這個過程可能需要數年。

皇家造幣廠首席執行官安妮·傑索普說:「首批印有查爾斯三世國王陛下肖像的硬幣將根據銀行和郵局要求進入流通領域。」按照她的說法,印有新國王肖像的硬幣將和印有伊麗莎白二世肖像的硬幣「今後許多年內將在英國並行流通」。

皇家造幣廠估計,英國市面約有270億枚印有伊麗莎白二世肖像的硬幣,完全替換需要時間。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同日宣布,印有查爾斯三世肖像的紙鈔預計在2024年年中進入流通領域。英國皇家郵政公司也計劃更新其發行的普通郵票圖案,印有查爾斯三世肖像的郵票將在印有伊麗莎白二世肖像的郵票庫存耗盡後開始流通。

印有伊麗莎白二世肖像的所有現存貨幣和郵票均可繼續使用。

伊麗莎白二世本月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去世,終年96歲。她於1952年繼承王位,在位70年,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伊麗莎白二世1953年加冕以來,英國發行的硬幣上出現過5個版本的女王肖像。英國紙鈔從1960年起使用她的肖像。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