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國葬,圖為東京街頭25日爆發的反國葬示威。\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綜合報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今天舉行,據日媒報道,曾是激進左翼分子的83歲電影導演足立正生在日前表示,他計劃在國葬前後的日子,於東京都內多家藝術影院,放映一部由安倍遇刺案疑犯事跡改編的電影《革命+1》精簡版,以抵制安倍國葬。

足立正生曾與若松孝二、大島渚等知名電影導演一起參與電影製作。他表示,這部電影並非要讚賞疑犯山上徹也,而是要還原山上成長經歷及犯案過程,「我想抵制安倍的國葬。這事件將永遠無法被原諒,我也希望人們能感受到邪教(統一教)造成的痛苦和不幸。」這部電影僅花了兩周拍攝,為避免受到統一教妨礙,故此拍攝細節保密。

這部電影的精簡版長50分鐘,計劃在日本全國十多個地方各放映一次,包括茨城縣、名古屋市和東京等,在不久將來還將被翻拍成70分鐘的版本。

辦國葬惹不滿 岸田支持率暴跌

安倍於7月8日在奈良市演講時遭槍擊身亡,隨後日本政府決定為其舉行國葬,由於不少民眾對此不滿,導致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近期暴跌。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