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大力推動創科發展,將香港建設為國際創科中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2年「科創大講堂」啓動儀式今日(26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致辭。他表示,香港將進一步推動STEM教育,更加入了藝術Arts的教育,即整體推動STEAM教育,倡導創科思維,配合創新科技和數碼科技的發展。特區政府會大力推動創科發展,將香港建設為國際創科中心;同時著重培育人才,迎接創科時代的無限機遇。

李家超對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在推動本港創科教育的貢獻,表示充分肯定,並感謝中國科學院和中聯辦大力支持,安排國家頂尖科學家為香港學生帶來豐盛的科普學習之旅,讓同學更了解國家各項超卓的科研成就。他指出,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自從2019年開始舉辦「科創大講堂」,今年,聯盟特別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擔任「香港學校科學教育榮譽講師」,為中小學的科學和科創教育發展提供專家建議,對學校建立學習科學和創新科技的氛圍,有積極的意義。

李家超指出,國家科技事業近年取得歷史性進展,建設空間站的航天工程更在今年進入決勝之年。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積極培育香港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去年與多個機構合辦座談會,通過網絡連線與三名在軌航天員實時進行「天地對話」,為學生提供畢生難忘的體會,更啓發他們對國家載人航天工程偉大成就的興趣,勉勵年輕人在科研路上開拓夢想。

最後,李家超表示,希望各界攜手合力推動科學和創科教育,培育人才,實現香港國際創科中心的建設目標,為國家建設成為科技強國作更大貢獻,為世界和人類文明發展出一分力。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