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張軍輝來說,內地這些年營商環境的改善不只是體現在政策上,各地着力營造的宜居環境也是原因之一。「在內地創立公司的頭幾年,我和家人基本上每月返港。當時覺得香港無論是食飯逛街的選擇, 抑或獲取資訊的渠道都比內地要多。」但這樣的情況在2012年後逐漸改變。「現在惠州的城市建設越來越好,也可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行業內的資訊也都能第一時間獲得。」2020年疫情發生後,張軍輝一直沒回港,但他並沒有覺得不適應,因為早已習慣了惠州的生活。

真正讓張軍輝安心在惠州定居下來的原因,是子女教育問題得到解決。張軍輝的女兒小學畢業後,便隨他們來到內地讀書。「香港的長輩希望我們把孩子留在香港繼續讀書,但我認為父母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張軍輝堅持讓女兒到內地讀書,也是因為他看到內地教育這些年的迅猛發展,事實證明他的選擇是正確的。

如今,22歲的女兒考上了加州藝術學院進修美術專業,並拿到了高額獎學金。張軍輝坦言,得益於內地扎實的基礎教育,女兒才成長為今天優秀的模樣。張軍輝16歲的小兒子也一直在惠州接受教育,進入高中階段後也表示,將來想繼續留在內地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