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已經順利完成。全國各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產生了2,296名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的二十大代表,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黨的性質宗旨,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嚴格按照黨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採取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覆醞釀、逐級遴選的辦法產生的。

當選代表總體上符合黨中央規定的條件,具有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良好的作風品行和較強的議事能力,在各自崗位上做出了明顯成績,是共產黨員中的優秀分子;代表結構和分布比較合理,各項構成比例均符合黨中央要求,具有廣泛代表性。他們中,既有黨員領導幹部,又有生產和工作第一線的黨員,有一定數量的女黨員、少數民族黨員,有經濟、科技、國防、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衞生、體育和社會管理等各個領域的代表。

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資格,屆時還需經黨的二十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