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朗勇戰爆鼻受傷,留下血痕。美聯社
◆ 今季在曼聯穩佔正選的葡萄牙右閘達洛治(左),在對捷克一戰梅開二度。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C朗拿度在香港時間昨日凌晨作客對捷克的歐洲國家聯賽(歐國聯)較量中,一度受傷血流披面兼因手球被罰12碼,但他仍堅持踢足全場,更於尾段交出助攻,以表現及鬥心證明自己雖然年屆37歲,但仍是葡萄牙國足不可或缺的一員。

C朗雖然近期在曼聯長居後備,不過在國家隊仍然穩佔正選。這名老牌前鋒今場對捷克出師不利,早段便因與對方門將相撞而血流披面,其後葡萄牙藉達洛治及般奴費南迪斯兩名曼聯球員的入球以2:0領先。不過,C朗一次不慎手球連累球隊輸12碼,幸好對手「宴客」讓葡足力保不失。換邊後,達洛治再入一球擴大優勢,直到尾段C朗終於有所貢獻,助攻迪亞高祖達「埋齋」成4:0,帶領球隊在A級賽第2組中壓過西班牙升上榜首。C朗賽後感謝球迷的支持,揚言球隊會將勇態延續至世界盃。這名年屆37歲的老將或許高峰期已過,不過擁有旺盛爭勝心的他仍絕對是球隊的精神領袖。

乘西班牙出「士」搶佔頭名

至於在歐國聯同組的西班牙,同日則在佔據七成控球率下以1:2不敵瑞士,65年來首度主場敗於對手腳下,跌至小組第2的西班牙下仗最後一輪必須擊敗葡萄牙,方可重奪頭名晉身歐國聯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