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普祖治在沒有受到太大壓力下輕鬆衝線。 路透社

綜合新華社報道 肯尼亞長跑名將基普祖治(Eliud Kipchoge)25日在2022年柏林馬拉松賽上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奪冠,埃塞俄比亞選手艾絲法(Tigist Assefa)打破賽會紀錄奪得女子組第一名。

兩屆奧運會馬拉松冠軍、現年37歲的基普祖治當日以2小時01分09秒的成績奪冠,打破了他本人在2018年柏林馬拉松創造的2小時01分39秒的世界紀錄。肯尼亞選手科里爾(Mark Korir)以2小時05分58秒奪得亞軍,埃塞俄比亞選手阿巴特(Tadu Abate)以2小時06分28秒位列第三。基普祖治賽後說:「我對這次比賽的備賽非常滿意。這個成績是我們整個團隊合作的成果。我的家人和很多年輕運動員一直在鼓勵我。體育將大家團結在一起,我們需要並肩作戰,我和我的團隊一起慶祝這次勝利。」

曾經以800米為專項的艾絲法以2小時15分37秒成績奪得女子組冠軍,刷新2小時18分11秒的賽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