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麥明芯(左)和黃凱彤賽後合影。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繼在泰國屢傳佳績後,香港乒乓球青年隊在格魯吉亞再傳好消息。月初在亞青賽混雙奪季的黃凱彤在WTT格魯吉亞青少年挑戰賽U17女單打出上佳表現,6場賽事僅失兩局下強勢封后;至於在泰國U13奪冠的麥明芯在今站乘勝追擊,在決賽鏖戰5局下險勝烏茲別克,連續兩站掄元。

今站賽事港隊僅派出4名女球員出賽,率先有黃凱彤與麥明芯在U17及U13女單亮相。前者在泰國站U17組16強止步,惟調整後來到今站打出好表現,小組賽兩戰一局不失首名晉級,在淘汰賽首圈直落3局輕取哈薩克,8強以3:1淘汰烏茲別克,4強再3:0橫掃阿塞拜疆強勢殺入決賽。冠軍戰面對印度Taneesha Kotecha,黃凱彤首局以11:9先拔頭籌,縱然次局被對手以8:11扳平,惟港將的氣勢未有受挫,連贏兩局11:6、11:9,總局數3:1擊敗對手,贏得生涯首個U17單打冠軍。

本月17日在泰國奪冠的麥明芯這日再度在U13組亮相,港將在小組賽3戰全勝晉級,淘汰賽首圈輪空的她在8強及4強分別以3:0及3:1接連淘汰兩名伊朗球手取得決賽席位。冠軍戰硬撼烏茲別克Arujan Kamalova,雙方梅花間竹各贏兩局(11:8、9:11、11:6、12:14),猶幸港將在決勝局抵住壓力,以11:5奠勝,連續兩站順利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