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金融副主席張賽娥

回顧上周,恒指全周跌828點,收報17,933點;國指跌306點,收報6,114點;上證指數跌38點,收報3,088點。本周香港將公布8月出口、進口、貿易收支;中國內地將公布8月工業利潤;美國將公布8月耐用品定單預覽、新屋銷售、零售庫存、PCE平減指數,9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密西根大學市場氣氛終值等數據。

比亞迪電子(0285)2022上半年,受到全球智能手機和PC市場銷量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的影響,集團手機及筆電板塊收入亦有所下降,拖累銷售額按年跌1.9%至436.9億元(人民幣,下同)。加之期內整體的產能利用率偏低,給盈利帶來較大的壓力,上半年盈利按年跌61.4%至6.3億元。

受惠新能源汽車銷量快速增長

但集團前期布局的智能家居、無人機等新型智能產品持續放量,多個新項目導入量產,帶動相關收入按年增38%,為集團打造新增長引擎。受益於新能源汽車銷量的快速增長,智能網聯和智能座艙等產品的出貨量亦大幅提升,業務規模按年增1.5倍。隨着人工智能與5G技術雙擎賦能,推動更多應用場景落地,持續驅動行業智造創新,集團前瞻布局的智能家居、物聯網、無人機、電子霧化等領域將迎來廣闊增長空間。下半年集團將進一步拓展新型智能產品業務,智能家居、無人機、電子霧化等產品的出貨量將持續增加,收入規模持續擴大。

此外,在新能源汽車(汽車智能系統)業務方面,未來隨着5G技術的發展及其服務生態體系的完善,智能座艙將成為人機交互、車與外界交互的重要載體。集團的智能中控系統已出貨超百萬套,未來將持續受益於智能座艙的發展。集團憑藉自身的領先技術和產品布局,疊加母公司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強大優勢,中控系統及車載通訊模組出貨量將保持高速發展勢頭;同時,前期布局的智能座艙、智能駕駛、智能網聯、域控制器、車載聲學系統、底盤和懸架、熱管理系統、內外飾件等產品線將陸續導入量產,帶動業務規模持續突破。

市場預期集團2022年調整後盈利為19.1億元,按年跌17.4%;2023年回升55.9%至29.8億元。2022年、2023年及2024年預測每股盈利分別為0.84元、1.32元及1.74元,年複合增長率為19.1%。基於2023年每股盈利1.32元,以PEG 0.9倍推算目標價為25港元,較現價約有17%潛在升幅。(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