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在記者發布會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偉楠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盛大林 澳門報道)在昨日(24日)舉行的記者發布會上,澳門特區政府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電子簽注及內地旅行團來澳即將恢復。

賀一誠稱,內地和澳門的旅行社都需要為恢復旅行團作準備,經評估,需要約1個月時間籌備。澳門的旅行社及相關單位將和內地旅行社、航司等磋商,預計11月落實有關工作。

賀一誠表示,恢復內地來澳門旅行團將分批進行,首批放寬旅行團措施包括廣東、上海、福建、浙江、江蘇等「四省一市」,亦會設清晰的熔斷及恢復機制,因為從海南經驗看到,要處理好旅遊工作。

因應行政長官公布11月將恢復內地赴澳門團隊旅遊,澳門旅遊局隨即與三個澳門旅業社團,就公布的內容商討系列工作計畫,包括宣傳推廣及執行方案等安排,並將全方位加強宣傳,推進在內地城市的線下宣傳推廣活動。持續利用社交平臺加強線上推廣,鼓勵澳門與內地旅行社積極對接,拓展合作商機。同時呼籲澳門旅遊及相關業界為新機遇作好準備。旅遊局期望業界為內地赴澳團隊遊旅客提供高質服務,做好團隊遊的安全宜遊品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