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9月24日,河南省與俄羅斯薩馬拉州慶祝結好25周年線上圍棋友誼交流賽舉行,來自兩地共16名棋手在線上開展了對弈,薩馬拉大學圍棋愛好者現場觀賽。

薩馬拉州的圍棋愛好者顯示出了很好的水平,雙方在棋盤上戰鬥的非常激烈。薩州坐鎮第四台的Volro163抓住中方劉永興4段的漏洞,果斷出擊,第一個取得勝利。第一台的Suvoroov與中方業餘高手張志蛟5段激戰兩個多小時,絲毫不落下風,進入官子階段因主空被破,中盤認負。

河南省與俄羅斯薩馬拉州慶祝結好25周年線上圍棋友誼交流賽舉行。(受訪者供圖)

最終,河南省代表隊勝6局,薩馬拉州代表隊勝2局,棋手們賽出了水平,賽出了友誼。

賽後,全國業餘圍棋賽冠軍何鑫7段對精彩棋局進行了講解。雙方圍棋協會為參賽棋手頒發榮譽證書。

今年恰逢「中俄體育交流年」,也是河南省與薩馬拉州結好25周年,此次活動拉開了兩地共同慶祝周年系列活動的序幕。雙方雖相隔萬里,但以棋為介,增進互相了解,深化傳統友誼,為密切中俄兩國體育、人文交流貢獻了力量。

中國駐喀山總領事館代總領事韓明宇對河南省與薩馬拉州結好25周年表示祝賀,表示將一如既往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河南省與薩馬拉州開展合作交流提供協助和支持。

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馬宇峰表示,河南有很好的圍棋群眾基礎,為我國乃至全世界培養了大量的圍棋人才。希望雙方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包括圍棋項目在內的體育互動交流。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