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國家氣象局9月25日11時發布消息稱,今年第16號颱風「奧鹿」在達到超強颱風級別後仍在持續增強。菲律賓波利略島已經升起5號風訊,這是菲律賓颱風預警體系中的最高級別。首都馬尼拉大區仍然維持3號風訊。目前,波利略島已經強制要求居民撤離疏散,包括馬尼拉市在內的多地宣布停工、停課至26日。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預計,「奧鹿」將於25日晚間在奎松省北部或奧羅拉省南部登陸,也可能於25日下午在波利略島登陸或擦過該島。

2021年12月受颱風影響的菲律賓多個地區進入災害狀態。圖為當時菲律賓萊特省拍攝的一個沿海漁村的受災情況。(新華社資料圖片)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稱,受颱風影響,部分地區預計將出現3米左右的風暴潮。首都地區預計在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將會有大到暴雨。

截至25日上午10時,「奧鹿」的中心在奎松省以東175公里的洋面上,其中心附近最大持續風力達到每小時195公里,瞬時風力達每小時240公里,正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向西行進。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