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桂英掛帥.索糧》
◆《王昭君》選段
◆《梁祝.十八相送》

第二十屆越劇大展演早前在「越劇故鄉」浙江紹興啟幕,來自中國20個省市的42家劇團(包含遼寧大劇院、四川大劇院、上海美琪大戲院、長安大戲院、杭州大劇院等)聯合成立「越劇劇院院線」,意在凝聚資源共探越劇藝術發展新空間。

本屆越劇大展演開幕式文藝演出以「越向未來」為主題,當日,來自各大越劇團的演員輪流登台,為戲迷送上越劇饕餮盛宴。劇目包括︰《劉姥姥進大觀園》、《穆桂英掛帥·索糧》《慧梅勸嫁》、《王昭君》選段、《楊貴妃後傳》選段、《梁祝·十八相送》、《紅樓夢·焚稿》等精彩唱段。

為進一步凝聚中國越劇院團的力量,在紹興大劇院牽線下,42家劇團聯合成立「越劇劇院院線」,其將以「弘揚民族文化,傳播越劇藝術」為宗旨,攜手共建共享全球越劇藝術交流發展新平台。越劇以婉約、細膩見長,是中國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被稱為「中國歌劇」。

據悉,上海越劇院、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杭州越劇院、福建芳華越劇院、南京市越劇團等劇團將為觀眾們帶來20台經典傳統老戲,今屆越劇大展演將持續至10月初。   ◆文︰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