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4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截至今日零時,香港新增5190宗確診個案,包括5038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52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168宗為核酸檢測確診個案,3870宗為快測陽性個案。

張竹君通報,學校方面,今日有4間學校有5個班級需要停課一星期。另外,共8間院舍有新增個案,涉及7間安老院舍及1間殘疾院舍,共14名院友確診,共有41名院友需要檢疫。

變異病毒BA.5佔比近87% 第五波累計9893人離世

另外,根據最新數據,懷疑BA.4或BA.5的個案繼續增加,初步數據佔整體的86.9%,推算BA.5佔整體個案80.2%、BA.4佔6.7%、BA.2.12.1佔3.2%、BA.2.2佔9.9%。

政府昨晚公布,經核對由衞生防護中心提供的確診個案更新名單後,醫管局發現部分死亡個案統計數據需作調整。經調整後,第五波疫情期間經醫管局呈報的死亡個案統計淨增加153宗,全部屬在二至四月高峰期間的死亡個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今日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7宗死亡個案,年齡介乎72至93歲,其中4人未打齊三針。第五波疫情至今,本港累計9893人染疫不治。

明起疫情記者會暫停 張竹君多謝市民兩年多忍耐與合作

張竹君感嘆,市民在兩年多來都學習了很多防感染措施,例如戴口罩、洗手等,這些措施令社區很多上呼吸道感染個案都少了,例如流感等等。她呼籲市民繼續遵守政府防疫措施,如有感染應謹記呈報並隔離。

因應疫情穩定,政府明日(25日)開始暫停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感想時,張竹君表示,兩年以來多謝市民忍耐,以及市民對於各種抗疫措施的合作,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堅持努力,令大家可以很快重回比較正常的生活。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