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男團MIRROR紅館演唱會發生的嚴重事故,被墜屏壓至重傷的舞者李啟言(阿Mo)的父親李盛林發表公開信,講述李啟言最新情況,他透露李啟言已從ICU轉到「腦神經外科病房」,再有新一步進展,叫人稍為放心。

此外,李父和阿Mo哥哥為給予做手術的李啟言認同和支持,決定將頭髮鏟光,以示對親情的支持和體現,直至李啟言明顯康復,他和阿Mo哥哥就會回復頭髮的原狀。希望很快看到他父子倆齊齊把頭髮留長。

李父和長子的光頭另具意義,就是讓每個見到他們的人都會記得這恐怖意外、受傷的李啟言仍在漫長的治療過程中、提醒演唱會主辦機構要確保台上表演百分百安全、提醒警方要查出意外真相。

雖然醫生曾作出評估,指李啟言頸椎神經「95%都不能復原」,對家人來說是殘酷的現實,但李啟言的家人由始至終沒有呼天搶地,沒有站出來指責任何人,表現冷靜和正面,沒有負面情緒,但作為家人怎會不心痛?一個大好年輕人,剎那間無辜受重傷,家人的傷痛是錐心的。李父公開信的其中一段盡表他們對李啟言的愛和無奈,十分感人:「自啟言住院治療,家人每次離開都擁抱他。作為父親,每次更是用雙手觸摸啟言的雙臉,一個滿足微笑的回應和互相眼神的對望,更是觸動親情的一刻。」李父更呼籲外界支援同樣因這次意外而受傷的阿峰和Zisac,表現大愛精神。

阿Mo家人從沒提過賠償一事,反是李澤楷在事發後約一個月,提出以個人名義捐贈1,000萬港元予李啟言家人,聲明沒有任何附帶條件。1,000萬是個吸引數字,但李父婉拒,原因是「在責任人未有妥善處理之前,所有捐贈都為時過早」。他期望的是涉事單位能負上相關的責任,還李啟言及其他受傷的舞者一份尊嚴和公道,給予演藝行業一個安全的保障。相比尊嚴、公道和安全,1,000萬變成一粒微塵。李父的情操叫人尊敬。

雖不接受捐贈,但他感謝李澤楷使他思考如何為李啟言未來的生活作妥善安排。作為父母,眼見前路本應一片光明的兒子,現階段要靠別人照顧生活上每一個最基本的舉動和細節,怎能不擔心他往後的人生?希望上天眷顧他們,有奇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