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9月9日舉辦「文以載道 匯則興邦——文匯校園讀者視頻分享會」,邀請多所學校校長、師生代表及教育界人士參加,從國情知識、國民教育、正向思維等方面,分享心得體會,並對香港文匯報的報道工作提出寶貴建議。

梁冠芬表示,文匯報可建構全方位平台,分享香港教育的好人好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大文 攝)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梁冠芬校長表示:「文匯報可建構全方位平台,分享香港教育的好人好事。例如設立教育專頁,報道學校如何透過國情知識、國民教育、正向思維等方面的教育,提升青少年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培育學生的家國情懷的故事;開設校長教師專欄廣邀投稿,就國情知識、國民教育、正向思維等方面分享校本經驗;推動校園記者培訓計劃,教授正確的傳媒訓練,既讓年青人學會尋找真相、辨別是非,更鼓勵學以致用,報道校內國情知識、國民教育、正向思維等教育的亮點;以及舉辦全港學生演講大賽,展示不同學生的優秀面,說好香港教育故事。」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