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深圳毗鄰港澳,很多假冒的品牌化妝品都是打着「走私貨」的旗號進行銷售,以價格比正規渠道便宜吸引消費者,達到以假亂真的目的。

在公安部門開展的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中,深圳警方依法嚴厲打擊食品藥品環境領域突出犯罪活動,查獲了兩個非法運送、存儲假冒品牌化妝品的窩點,涉案金額近億元。

案件過程

今年7月初,深圳警方在工作中發現,有犯罪嫌疑人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渠道銷售假冒品牌化妝品,來獲取高額利潤。

通過大量的工作,警方發現,團夥主犯為黃某和鄭某。他們存放假冒品牌化妝品的倉庫位於深圳市龍華區和龍崗區。

由於犯罪嫌疑人的反偵查意識很強,大量的貨品都是分散存儲,倉庫大多選在離商圈銷售點不遠的高速路出口。一般店舖白天接單,晚上八九點才到倉庫分貨,再利用城市物流分發到各處銷售。

當微信收到訂單,還有市場需求需要什麼樣的貨,什麼樣的化妝品,犯罪嫌疑人就開始分揀。除此之外,此類假冒品牌化妝品銷售點往往不在商圈店舖,而是集中在某些辦公樓的房間,隱蔽性強,也形成了一條隱秘的銷售鏈條,外人很難識破。

在掌握了確鑿證據後,7月18日晚八點左右,深圳警方同步對四個犯罪窩點開展了收網行動。共破獲兩宗特大的假冒化妝品案件,成功搗毀倉庫9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0名,打掉了1個地下的假冒化妝品供應鏈。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警方提醒

廣大消費者要通過正規的渠道來購買商品,特別是網上的一些不正規的渠道,價格便宜的,要特別小心。如果認為購到假貨了,可以打電話給12315投訴處理,如果認為繳獲的價格巨大,可能構成犯罪的,可以撥打110報警。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