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沙頭角抗戰紀念館揭幕 李家超:推展愛國教育需民間力量配合
即時新聞內容
即時新聞內容
即時新聞內容
即時新聞內容
創新模式發展香港品牌 「一帶一路」為港企提供新商機
香港文匯報近日訪問了包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等商界團體,他們均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可為不同領域的香港企業提供新商機
國家衞健委:推動港澳台融入國家衞生健康發展大局
國家衞健委推動港澳台地區融入國家衞生健康發展大局,積極促進衞生健康領域各項惠港澳台政策落實落地。
友好協進會中秋訪基層 傾聽市民訴求
在中秋佳節來臨前夕,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副會長譚錦球、陳清霞及發展基金主席團常務主席鄧宣宏雁今日(9日)分別到紅磡舊區的四個家庭探訪,傾聽他們的所想所急所盼。
李家超:港創新局面 未來5年是關鍵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工商界增強香港發展動能 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座談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擁有深化「一帶一路」建設的豐厚條件,而香港工商及專業服務實力雄厚,是香港未來持續發展的核心力量,在促進「一帶一路」建設上應主動作為。
劉智鵬:港九大隊其實是年輕人故事
在劉智鵬眼中,香港並不僅止於維港兩岸的商業繁華,還有深厚的歷史文化。身兼立法會議員和嶺南大學歷史系教授的他,多年來熱心推動國民教育,並致力探索香港歷史,他笑言:「歷史可以很過癮,不單止是阿婆、阿伯的故事。」
國家圖書館迎建館113周年 舉辦經典誦讀主題展
中國國家圖書館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國家圖書館之一,今年9月9日將迎來建館113周年。9月7日,由國家圖書館聯合全國228家圖書館共同舉辦的「經典,予生活以詩意——『文津經典誦讀』十周年主題展」在國家圖書館開幕。
善用歷史展覽 做好抗日史教育
關於本地東江縱隊參與抗日游擊戰的這段歷史,以往在課程中並不多提。不過,這段本地歷史終在2019年新頒布的初中中國歷史科的課程大綱中加入。
迎抗美援朝英烈 培僑學生感光榮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半個多世紀前,中國人民志願軍奔赴抗美援朝前線,在這支保家衛國的隊伍中,有20多名來自香港培僑中學的學生!
漢服熱帶火「國潮經濟」 妝娘簪娘好搶手
近年來,隨着內地「國潮經濟」升溫,漢服正從小眾走向大眾,形成百億市場,穿漢服出街成為不少內地年輕人的「新時尚」。漢服產業的發展,也讓漢服寫真、漢服妝容、漢服體驗館成為產業中必不可少的一環,並衍生出「妝娘」「簪娘」兩種新職業。
尋味童年中秋 廣州這個燈籠店火了
中秋臨近,「國潮」風行,隱藏在廣州市越秀區一條巷子裏的小小手工燈籠店成為了備受追捧的網紅打卡點,慕名前來的年輕人紛紛表示,「就是這種感覺,童年的感覺特別懷念。」
與港結緣瑰寶 觀潮圖返港亮相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特別展覽「國之瑰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由昨日開始至下月7日展出最後一期的10件經典作品,包括東晉繪畫名家顧愷之千古名作《洛神賦全圖》(南宋摹本),以及曾在香港被發現後由國家回購入藏故宮博物院的《錢塘觀潮圖》,而該作品是現存最早展現錢塘江漲潮盛景的畫卷之一。
古今畫作跨越六百年 讀江蘇現當代工筆精神
由江蘇省美術館主辦的物之序——江蘇工筆畫六百年(現當代部分·鄭州巡展)正在河南鄭州美術館新館舉辦,共展出100餘件江蘇現當代工筆畫精品佳作。
少數族裔共融「港故事」傳遍一帶一路
香港多年來不斷推進社會共融,在港生活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少數族裔或許是講好香港故事的絕佳「代言人」,香港文匯報日前專訪他們當中的一員,和積極支持這一群體的議員。
飛天英雄劉伯明連線現場 航天展培養灣區青年愛國心
據悉,今年以來,香港麗新集團與中國航天逐步建立起緊密的合作關係。此次展覽是雙方「聯姻」後的首個合作項目,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中國航天官方權威科普展。
港青北京讀中醫 實現杏林夢
青少年時候的患病經歷,讓李唯聖深入接觸中華民族的國粹——中醫藥。他從自己翻查中醫書籍,再到北京深造中醫,如今已經從中醫學「新丁」搖身一變到即將成為一名醫師。
非遺技藝成產業 炙葦做畫助殘疾人贏回人生
河南蘆葦畫非物質文化傳承人谷穗,則用這一根根蘆葦,為因病致殘的小叔子鋪就了一條康復之路,還為上千殘障人士托起自強不息、積極向上的夢想,更帶動了地方的相關產業。
查看更多
圖集 MORE
大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