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6日在其創建的社交平台上發文稱,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已經歸還他的護照。此前一天特朗普發文稱,FBI突查海湖莊園時,「偷走了」他的三本護照。

當地時間8月8日,FBI對海湖莊園展開突擊檢查。(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環球網援引美媒報道,「(美國)司法部和FBI剛剛歸還了我的護照」,特朗普16日晚在社交平台上寫道,「謝謝!不幸的是,當他們8天前突襲我的海湖莊園時,他們放開手拿走他們視線內所有東西,行為就跟一般的罪犯一樣。這不應該發生在美國!」

據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等媒體此前報道,特朗普當地時間15日在其創建的社交媒體平台上指責道:「在FBI對海湖莊園的搜查行動中,他們偷走了我的三本護照,還有其他所有東西。」 特朗普的政治行動委員會「拯救美國」(Save America)通訊主管泰勒·布多維奇當天發推分享了一封落款為美司法部反間諜和出口管制部門負責人傑伊·布拉特的郵件,證實了特朗普有關FBI查獲了三本護照的說法,布拉特還表示正歸還特朗普的護照。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