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在「香港高峰論壇2022」作主旨演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高峰論壇2022」今日(17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作主旨演講時表示,欣悉商界普遍支持政府放寬入境檢疫限制「3+4」方案。他說,明白本港與國際聯繫的重要性,但除了要維持香港國際競爭力,亦需保障公眾健康和生命。

李家超指,知道很多商界人士期望本港與內地盡快恢復免檢疫通關,強調特區政府有與內地相關部門保持溝通,主要目標是減少旅客的入境限制,同時確保不會為內地疫情帶來額外風險。他重申,與內地及與國際通關,兩者並無矛盾。

李家超表示,疫情嚴重干擾環球經濟及人民生活,特區政府會繼續將抗疫列為首要工作,而政府抗疫策略會遵循5個重要原則,包括控制每日確診數字,以免公立醫院超負荷甚至崩塌,絕不「躺平」;精準將不同風險程度的人士分類,作科學及適當管控;亦會平衡經濟和疫情風險;持續減少重症及死亡個案,以及努力推動長者、兒童及長期病患者等高危群組接種疫苗。

李家超提到,回歸25周年,對香港而言是新的起點,是時候告訴全世界香港的卓越成就,因此,自己將率團出席今年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APEC會議,親自向APEC合作夥伴保證,香港堅定致力於加強區域合作,並向他們講述好香港故事。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重要講話中指出,「一國兩制」這樣好的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李家超強調,習主席的指示清晰明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將為香港的發展開闢更加廣闊的前景。特區政府將致力於藉助國家的強大支持,提升香港的競爭力,發展經濟。他又說,自己將在10月發表任內第一份施政報告,歡迎所有人士提出意見,幫助香港更好發展。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