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似心

這兩年多新冠疫襲期間,我都小心翼翼,可以注射的疫苗數目去到最盡,減少外出,恐有一瞬機會被病毒玷污。想不到百密一疏,也追溯不到是在哪一次閃失中被入侵!看到快測器上的兩道紅線,較驗孕棒的陽性更叫人震撼!

我的病徵僅是輕微喉痛、頭痛、流鼻水,但看到同住家人尤其是年邁父親的不安,我反覆掙扎,若連累老人我會後悔一生,於是同意衞生署的社區隔離安排。踏上了來接專車的一刻,心裏反而十分輕鬆!是的,在家隔離固然方便,但家人就要承受被傳染的風險,我不能放任自私。

汽車其後拗個彎見到迪士尼,啊,去玩了?前行不久便是「馳名」的竹篙灣檢疫中心!地方好大,草地旁建滿一排排的兩層不同顏色的房舍,像極了宿營場地。原本因一連串編排好的工作一下子全要取消而忐忑不安的我,這時心想誰願接觸確診者?連累了他們的家人和小孩多罪過!於是放下心情,以Staycation的度假心情進入那間為我準備好的2樓房間。

我真的太興奮了,放下行裝不久就衝出門外大喊樓下的職員,忘了自己是確診者,未詳看規條。之前聽得太多竹篙灣苦水,住下來體驗不一樣。中心提供的生活物品一應俱全,還有體溫計、血氧計、電視等等,不足的只需一通電話便送到,地大沒網絡也可提供免費數據卡。每天不同的部門會來電查詢健康和生活情況,也可預約衞生署的視像中西醫。

無論是當面替我做登記,把物品送到窗前或接電話的職員都十分友善,有問必答。看到全身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冒着風雨穿梭於3,000個檢疫單位之間,實在覺得他們很偉大,香港有許多不同的工種,但他們選擇了最艱難的,除了付上勞力,還要擔着勇氣、耐性、冒險、犧牲……在我們身體脆弱之時,感謝有他們的照顧!如果大家都只考慮自己的安全和舒適,疫情更不可收拾,感謝在抗疫路上曾付出的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