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潮人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義工嘉許禮」文藝晚會於8月9日晚假北角新光戲院舉行。(主辦方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區潮人聯會系列慶典活動之重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義工嘉許禮」文藝晚會於8月9日晚假北角新光戲院舉行。儀式上,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吳家榮致歡迎詞表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積極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化解各種重大風險,「一國兩制」事業不斷向前,實踐取得了豐碩成果。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能按照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把握當前歷史機遇,積極發揮香港自身獨特優勢,創造更輝煌的明天。

他續說,疫情以來,聯會積極回應特區政府防疫抗疫的呼籲,開展「眾志成城、團結抗疫」的行動,當中更湧現出一批有愛心、有擔當、無懼疫情、無私奉獻的義工隊伍。希望透過此次嘉許禮鼓勵義工們繼續燃亮愛心,再接再厲、繼續向前!港區潮人聯會將繼續傳遞正能量,為香港抗疫工作而努力,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文藝表演正式開始之前,大會進行啟動儀式。(主辦方供圖)

主禮嘉賓行政會議召集人、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為活動致勉詞。

隨後,立法會議員蘇長榮、謝偉俊、郭偉強、陳學鋒等向獲獎優秀義工頒發獎狀,獎項包括香港義工聯盟嘉許獎「2022團體銀獎」、優秀義工個人獎、民政事務局2022全年「防疫服務包」包裝及派發大行動團體感謝狀等。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兇猛,香港區潮人聯會數以百計的義工走在抗疫最前線,情繫社區、扶困助難、捨已為人、傳遞愛心,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及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值得讚許和表彰。

潮劇表演。(主辦方供圖)

而在文藝表演環節,多位表演者為觀眾奉上鼓舞飛揚慶回歸《潮州大鑼鼓》、潮劇《京城會》、汕尾漁歌《漁家娶新娘》《漁民鬥歌》歌舞表演、合唱《香港區潮人聯會會歌》等節目。精彩的演出贏得陣陣掌聲,現場氣氛熱烈、歡樂喜慶,大家歡聚一堂,分享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悅,加深了對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和香港走向更好未來的信心。晚會在《歌唱祖國》大合唱的歌聲中結束,與會者用歌聲表達了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和祝福。

文藝晚會精彩的演出贏得陣陣掌聲。(主辦方供圖)

出席活動的還有,香港區潮人聯會永遠會長張仲哲、以及首長謝曉東、張詩培、周錦威、鄭建盛、謝喜武、林其龍、陳德泰、陳旭然、林雪芸、孫煒俊、謝慶綿、陳鏡坤等及會員義工近900多人。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