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8月9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 (港澳事務)辦公室和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香港貿發局華中代表處共同主辦,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港澳事務)辦公室承辦的「江西香港日」活動在江西南昌啟幕,旨在展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加深江西省民眾和企業對香港的了解,促進贛港各領域交流與合作。

與會嘉賓推桿,啟動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圖片展開幕。王逍攝

本次活動包括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圖片展(8月9日至8月28日,為期三周)開幕式和香港營商環境及投資機遇說明會。在9日上午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圖片展開幕式上,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署理主任嚴謝嘉莉表示,本次展覽以「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代表着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有國家做最堅強的後盾,香港縱然面對嚴峻的考驗,也能安然渡過危機。這亦標誌香港已準備好再踏上新征程,對美好的前景懷着熾熱的期盼。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駐武漢辦將舉辦一系列活動,重點活動包括首次在內地舉辦的「金庸主題展」,以及經貿活動、專題講座、考察、論壇、青年交流活動等。

與會嘉賓觀看圖片展。王逍攝

嚴謝嘉莉說,一直以來,香港是江西首要外資來源地,兩地經貿關係甚為密切。江西與香港在不少產業互補性強,可以共同探索發展機遇。駐漢辦會努力在官、商、學、民,多維度、多層次推動香港與江西在不同領域的攜手合作,促進經貿合作,民心相通。

市民在觀看圖片展。王逍攝

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趙慧表示,同飲東江水,贛港一家親,近年來,贛港兩地在經貿、金融、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效,這為進一步拓寬兩地合作空間奠定了堅實基礎。我們相信,在我們雙方的努力下,優勢互補、攜手並進,一起向未來,共同書寫新時代贛港合作新篇章。

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趙捷、香港貿易發展局華中代表梁君豪、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小燕、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吉煒、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梅梅及南昌市紅谷灘區副區長羅國亮參加圖片展開幕式。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