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日前,由香港新華集團主辦、環渤海企業家聯盟協辦,香港新華集團天津公司承辦的「紫荊花開海河畔,津港攜手共聯歡」津港企業慶香港回歸25周年聯誼會在天津舉行,來自津港兩地的青年與企業家代表匯聚一堂,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由香港新華集團主辦、環渤海企業家聯盟協辦,香港新華集團天津公司承辦的「紫荊花開海河畔,津港攜手共聯歡」津港企業慶香港回歸25周年聯誼會在天津舉行。(受訪者供圖)

天津市政協常委、環渤海企業家聯盟副主席蔡關頴琴發表視頻致辭並表示,在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的支持下,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經濟持續增長,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不斷穩固。有許多香港企業藉助天津這個中國北方最大港口城市的地位,在津發展,與天津人民共同成長。未來,環渤海企業家聯盟也將全力團結工商各界,為天津的跨越式發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和支援,為企業與政府間的溝通交流、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發展,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為推進環渤海經濟建設貢獻力量。

天津市港澳辦主任欒建章致辭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天津與香港同向而行、密切合作、交往頻繁,攜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豐碩成果。未來,天津市港澳辦將充分發揮自身職能作用,繼續深化津港在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地在新起點上共同抓住高質量發展新機遇,津港企業將攜手同行,共同繪製新時代協調發展新藍圖。

本次聯誼會上,來自津港兩地的青年與企業家代表共同演唱《我的中國心》等愛國愛港歌曲,進一步厚植在津港人的愛國愛港情懷,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主任趙碧菁表示,25年來香港歷經風雨,唯一不變的是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香港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掌握更大的機遇,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