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提出四點希望:一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二是不斷增強發展動能,三是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四是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認為,習主席給予香港很大的信心、很大的囑咐,希望特區政府能提高治理水平、管治效能及治理能力,不能再拘泥於太多的程序,而是要切切實實了解市民所需;尤其在住房問題上,希望政府盡快加建房屋,讓等待上樓的劏房戶人人有屋住,切實排解民生憂難。

立法會議員李鎮強表示,習主席的講話給特區政府提出了要求和期盼。作為立法會議員,他對特首李家超為促進行政立法良性互動,將率領主要官員舉行前廳交流會的安排表示歡迎,認為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的一個表現。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鄧灝康則留意到,習主席講話中留了最後一個篇章給青年人。他和政青會充分學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做好青年工作,幫助香港青年解決就業、置業、學業及創業等難題,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