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作為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是年輕人將來尋求發展機會的絕佳平台。」就職於廣州市南沙區粵港澳青少年深度合作發展促進中心的麥梓楊如今已經定居在廣州,他對這裏的工作及生活環境非常滿意,希望通過努力工作實現夢想,在大灣區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1997年出生的香港青年麥梓楊,從小在屯門長大,完善的生活配套、熱情的街坊商販,讓他對香港的人情味記憶猶新。後來,麥梓楊北上內地,來到廣州讀書、工作、生活,同學和同事們也一直很熱情很包容,讓他非常驚喜。「相對於其他區域,大灣區內地九市確實是讓港澳居民生活得更加便利,而且還有各種扶持政策,可以減輕生活負擔。」麥梓楊說自己來到內地已近6年,「現在有穩定工作,有舒適生活,我相當滿意。」在他看來,理想中的大灣區應該是一個融通港澳,兩岸三地居民交心交融的區域,「讓粵港澳台的市民在這裏生活同樣便利,大家都能找到各自舒適的生活方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