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4日)新增1841宗確診個案,包括1645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96宗輸入個案。輸入個案中,145宗於機場發現,37宗在檢疫酒店確診,餘下14宗屬檢疫完成在社區發現的個案。另外,由於阿聯酋航空由迪拜和曼谷抵港的航班、泰國航空由曼谷抵港的航班、卡塔爾航空由多哈抵港的航班觸發熔斷機制,該些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客機,將被禁止在7月5日至9日期間着陸香港。

3航司乘客確診觸發熔斷機制,部分航班禁抵港5日。圖為位於迪拜機場的阿聯酋航空客機。(美聯社資料圖片)

衞生署表示,阿聯酋航空營運於7月1日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和泰國曼谷飛抵香港的航班(EK384)抵港檢測呈陽性的乘客數目達至相關指定條件;泰國航空營運於7月2日由泰國曼谷飛抵香港的航班(TG600)抵港檢測呈陽性的乘客數目達至相關指定條件;以及卡塔爾航空營運於7月2日由卡塔爾多哈飛抵香港的航班(QR818)一名乘客未能符合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而該航空公司亦未能發現,同時該航班上經抵港檢測呈陽性的乘客數目達至相關指定條件,而卡塔爾航空營運的相關航班在10天內兩次觸及有關指標。衞生署遂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以上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客機在7月5日至9日期間着陸香港。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