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向芸)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四川省政協第十二屆港區委員、四川省香港商會會長洪清農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為進一步助力在川香港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和挑戰,商會已成立川港創新中心,為青年一代創造更多機遇。

洪清農表示,作為連接川港交流合作的雙向平台,四川省香港商會高度重視川港兩地青年的互動與交流,並計劃在疫情穩定後,通過各類體育、文化等交流活動,組織川港青年互訪,增強香港青年的民族認同感、自豪感,以及對國家的主人翁意識。

事實上,作為內地港人團體的代表,內地香港商會一直以來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大政方針,擔任「橋樑的橋樑」,全面助力內地與香港交流與合作。

洪清農舉例說,香港一直是四川省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和重要的貿易夥伴。雖疫情影響,川港兩地貿易和投資數據仍然保持增長態勢,香港在川累計投資企業6179家,足以證明川港兩地關係的緊密。

同時,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中的窗口平台,與國際接軌。「除了促進本地社會經濟發展,四川省香港商會希充分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角色,幫助更多四川企業『走出去』。」洪清農說,香港在金融、物流、管理、法律等多個領域有豐富的國際經驗,可為四川企業出海保駕護航,願更多四川企業通過香港這個中樞紐帶,開拓海外無限商機。

洪清農表示,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他在認真學習並領悟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後,將積極宣傳並貫徹至工作實踐,在行動上下功夫,履行好應有的憲制責任。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