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鄧聲興博士

總結上周,恒指全周升644點,主要在22,449點至21,719點間波動,上下波幅730點。本周重點關注,7月5日韓國公布CPI、德國公布服務業PMI;7月6日美國公布PMI;7月9日中國公布CPI同比及累計同比、全部工業品PPI同比及環比數據。

今年以來,內地汽車市場遭受原材料上漲、芯片短缺、疫情爆發等多重衝擊影響,部分車企停擺,4月汽車銷量更錄得近年來新低。5月以來,受疫情影響城市復工復產穩步推進,多地陸續推出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的政策。5月31日國務院印發一攬子措施中,提出「支持汽車整車進口口岸地區開展平行進口業務,完善平行進口汽車環保信息公開制度」;6月22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進一步釋放汽車消費潛力,活躍二手車市場、促進汽車更新消費。在多項利好政策的支持下,相信汽車行業今年最困難的時期已度過,產業復甦在望。看好造車新勢力頭部車企理想汽車(2015)。

集團近日發布智能旗艦SUV:理想L9。理想L9的定位依然高度聚焦在內地中產階層家用車的市場,突出「車和家」文化,延續「智能的家、安全的家、移動的家」造車理念。理想L9售價45.98萬元(人民幣,下同),相對ONE的價格區間提升超過10萬元。這輛為家庭打造的旗艦SUV,標配理想AD Max智能駕駛系統,提供包括自動泊車、城市智能駕駛、NOA以及OTA遠程升級等功能。後期通過軟件升級,或將能夠達到L4級輔助自動駕駛標準。此外,理想L9還擁有3.5千瓦的對外放電功能,車內車外具有雙供電系統。

一直以來,理想單靠爆款理想ONE闖天下。2022年5月集團交付11,496輛理想ONE,同比2021年5月增長165.9%;今年1月-5月累計交付47,379 輛;自上市交付以來,理想ONE累計交付量已達171,467輛。

打破產品矩陣單一化局面

從2018年10月理想ONE的正式問世,直到如今L9上市,才打破了集團產品矩陣單一化的局面。在理想ONE已經樹立絕對品牌力的基礎上,理想L9是集團打開高端汽車市場的突破性創新產品,將顯著拉長集團的產品線寬度,重新定義大型家用車。未來集團亦將開源全自研的AEB系統代碼,推動全行業智能駕駛安全技術普及,相信能進一步開拓更多商機,有望令集團收益進一步增長,前景值得期待。(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份)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