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時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1日,美國紐約州議會投票通過一項法案,旨在禁止人們在時報廣場和公共交通設施等「敏感場所」攜帶槍支。該項新法將於9月1日生效。

根據這項新法,除執法人員、現役軍人等特定職業人群外,其他人不能在紐約州的機場、地鐵、巴士、政府大樓、教堂、學校、酒吧、公園及紐約時報廣場等「敏感場所」隱蔽攜帶槍支。

圖:紐約一間槍械公司展示各類瞄準鏡和待售槍支。\美聯社

該法還增加了隱蔽攜槍許可的申請要求,包括申請人必須接受16小時的槍支處理培訓、2小時的射擊場培訓以及筆試和面試等。

霍楚爾表示:「我們不會倒退,他們可能認為可以用筆來改變我們的生活,但我們也有筆。我相信這項新的法律會讓紐約更安全。」

勢力龐大的擁槍團體「全國步槍協會」表示,該項新法「公然違反」最高法院的裁定,給紐約人的自衛權利製造更多障礙。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上個月推翻了紐約州一項限制民眾在外隱蔽攜槍的法律,僅在一周之後,紐約州議會就制定出了法案旨在限制攜帶槍支。隨着該法案正式成為法律,預計將會減弱聯邦最高法院相關裁決帶來的影響。紐約州這一舉動也預示着,聯邦最高法院與民主黨控制的「藍州」將在未來分歧加劇。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