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拿落實續約利物浦。 利物浦官方圖片
◆沙拿希望帶領球隊贏得更多冠軍。 利物浦官方圖片
◆高洛普(左)十分歡迎沙拿留隊。 路透社

英超勁旅利物浦於英國時間周五宣布,成功和陣中主力翼鋒穆罕默德沙拿完成續約,該名埃及球星將獲得40萬英鎊周薪,並續約至2025年6月。據資料顯示,續約後的沙拿將成為目前世上第四高薪的球員,僅次於巴黎聖日耳門的基利安麥巴比、美斯和尼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在沙迪奧文尼轉投拜仁慕尼黑後,利物浦球迷均關注另一球星沙拿的去向。幸而「紅軍」球迷在過去周五收到好消息,利物浦官方宣布和原本尚有一年合約的沙拿,續約至2025年6月,該名埃及球星的出走傳聞,亦終可告一段落。

據英國傳媒報道,沙拿今次續約,周薪將達到40萬英鎊;根據資料,沙拿的周薪除創下利物浦史上最高紀錄,還成為目前英超最高薪球員;至於在全世界而言,沙拿將是目前薪金第四高的球員,僅次於巴黎聖日耳門三子麥巴比(100萬英鎊周薪)、美斯(96萬英鎊周薪)和尼馬(60.6萬英鎊周薪)。

在完成續約後,沙拿表示終於鬆一口氣,未來將可專心為球隊爭取佳績:「我感覺很好,對能夠和球隊繼續一起爭取獎盃感到興奮。這天(續約)對每個人來說相信都是快樂的日子,無疑續約需要一點時間,但現在一切都完成了,所以我們只需要專注於下一步的工作。我認為球隊現在處於一個很好的位置,有力挑戰各項錦標,球隊也有新引入的球員,所以我們只需要繼續努力便可以了。另外我想對球迷說,謝謝大家相信我,在背後為我們加油打氣,成為我們的推動力,就讓我們一起贏得更多榮譽吧。」

高洛普:沙拿有更光明未來

沙拿完成續約,另一位最高興的人物自然是領隊高洛普,這位德國教頭表示,沙拿最好的時光還在後頭:「球迷聽到這消息相信會很高興吧,他們可以開心地度過這個周末了。至於我對沙拿續約當然亦十分高興,我認為這對他或球會而言皆是最好的決定,因利物浦是最適合他的球會;另外我亦毫不懷疑,沙拿的最好時光尚未來臨,他在球隊還會有更光明的未來,因為沙拿是一位專業的球員,其能力和技術水平甚至每個賽季都還在提高,其決斷力亦已進步至另一個水平,我相信他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長,利物浦可取得的成就就會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