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雲尼等名將過往亦曾効力巴勒莫。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據歐洲傳媒報道,曼城班主曼蘇亞旗下的城市足球集團,日前同意以1,300萬歐元,收購意乙球會巴勒莫的80%股權,這亦令到城市足球集團旗下球隊,增加至11隊之多。

報道指出,城市足球集團早前和巴勒莫會長米里達成協議,城市足球集團將收購巴勒莫的80%股權,而餘下20%股權則仍由米里所擁有,他亦會繼續擔任會長一職。因主要穿着粉紅色球衣,被冠上「傻豹」綽號的巴勒莫,在2004至2005年重返意甲時,一度讓球迷眼前一亮,曾擁有卡雲尼、保羅戴巴拿和東尼等球星的他們,一度是意甲最受注目的黑馬之一;可惜的是,巴勒莫之後成績無以為繼,更於2017年降班,並在兩年後宣告破產並需重組,要由意大利第四級別聯賽重新出發,之後經過一番努力,才能於來季重返意乙比賽;可以預期,巴勒莫加入城市足球集團後,將成為曼城在意大利的「衛星隊」,成為另一協助培育和尋找新星的地方。

另一方面,城市足球集團收購巴勒莫後,旗下球隊將達到11隊,除了大眾熟悉的曼城、墨爾本城和紐約城,還有烏拉圭的蒙特維多城托奎、比利時的洛默爾、印度的孟買城、西班牙的基羅納、中國的四川九牛、日本的橫濱水手和法國的特魯瓦,版圖已遍布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