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在全香港不同地點,以各類型的體育運動,接力展示與護送國旗和區旗。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濬文)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青年會與香港特區6個紀律部隊的青年,聯手舉辦名為「銀禧慶回歸·傳旗向未來」護旗接力活動,並於近日發布影片。來自香港警隊、海關、入境事務處、消防處、懲教署、政府飛行服務隊和香港青年會的25名青年,在全香港不同地點,以各類型的體育運動,接力展示與護送國旗和區旗。

護旗接力活動中,25名青年以跑步、打球、騎行、龍舟、武術、舞獅、登山、拔河、輪滑、攀岩等運動,一路傳遞和護送國旗、區旗,足跡遍布香港的道路、高山、海濱、碼頭、運動場、公園等,充分展示香港青年的活力與激情,也展現各紀律部隊人員維護香港法治和安定的堅定決心,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獻上青年的美好祝願。

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對全港青年來說是意義非凡的歷史時刻。香港青年會能夠與各紀律部隊攜手合作,舉辦護旗接力活動,是非常珍貴的經歷。他指,不論是紀律部隊的青年,還是在各行各業奮鬥的青年朋友,都將團結一致,迎難而上,為推動香港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