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起長大》在河南鄭州拍攝。馮雷 攝
◆影片以鄭州市第二高級中學的校園足球為基本素材。馮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首部中國校園足球題材院線電影《一起長大》正在河南鄭州拍攝,主創團隊經歷高溫和雨水的雙重考驗,導演組成員一絲不苟、力求完美,小演員認真領會、精心出演。

2020年11月底,電影《一起長大》項目啟動,在項目啟動後一年半內,主創團隊在全國範圍內組織演員海選活動,並對劇本等進行細緻的打磨。受疫情影響,一再推遲開機日期,電影《一起長大》於上月25日正式開機拍攝。

該影片以鄭州市第二高級中學的校園足球為基本素材,講述一個城市(鄭州)大力發展校園足球,正陽中學的王校長與蔣教練一起籌建校園足球隊,初期舉步維艱,囧事百出,通過足球教學、訓練、比賽以及日常生活等讓隊員們一起長大,一起走向成功的故事。主創團隊有關人士告訴記者說:「《一起長大》不僅有鮮活的故事、感人的情節,也有精彩的演繹、到位的詮釋,是一部值得期待的校園題材電影。」

作為首部中國校園足球題材院線電影,電影也吸引了很多明星加盟。著名演員周浩東、張超里等將在電影中擔任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