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起:陳浚霆、曾展望及焦浩軒遊歷郊外的海岸美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TVB全新旅遊節目《巴打秘景遊》由陳浚霆、焦浩軒及曾展望(GM)主持,他們親到剛獲准開放予公眾、適合本地一日遊的沙頭角碼頭及鄰近離島的地方,包括荔枝窩、鴨洲及吉澳,透過遊歷郊外的海岸美景,分享與沙頭角居民的相處點滴,體驗不同客家生活文化、更初嘗農夫生活,最後三人真情流露互訴心中情,分享各自演藝工作的感受。

節目首集嘉賓請來於沙頭角生活達27年的梁敏巧 (Maggie),帶觀眾一睹沙頭角的神秘面貌。第一站Maggie率先探訪「沙頭角阿 Sa、阿嬌」,並初嘗炮製客家炒米粉,而3位主持就與客家姐姐們大講客家話,逗得姐姐們高興萬分。眾人隨後到訪尚未開放予旅行團的食店,品嘗馳名客家美食。之後,3位主持由沙頭角碼頭乘坐快艇抵荔枝窩村,於村內的客家生活體驗村過夜,體驗原始客家人的生活,更於夜空下促膝長談,訴說入行的艱辛事。在荔枝窩過了一晚後,3位主持探究荔枝窩的歷史和由來,除了一起看日出外,又去體驗耕田。最後,他們再到鄰近的小島,包括全港最細小的島嶼鴨洲,與及人口不超過50人的吉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