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傑(左)以超高薪續約。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NBA自由球員市場於當地時間6月30日開啟,一眾和球隊約滿的球員,皆可選擇和自家球隊續約或是離隊他投,不過在市場開啟首日,多名頂級球星卻已紛紛宣布和球隊續約,令到喜歡「看熱鬧」的球迷有點失望。

據美國報道,金塊當家球星祖傑,將以5年2.7億美元提前續約金塊,如最終落實的話,這將是NBA史上最大額的合約。金塊總教練馬龍對此表示:「祖傑實在無可挑剔,他一直在提升自己的水平,並以行動回應別人的質疑。」

除了金塊,灰熊、太陽、木狼及巫師皆和陣中主力續約。其中摩蘭特據報以5年1.93億美元續約灰熊,如他新季能入選全明星賽正選,或是入選年度最佳陣容,抑或贏得常規賽MVP,其合約更可上升至總值2.31億美元。至於太陽後衛迪雲布加,則以4年2.14億美元頂薪和球隊提前續約;木狼中鋒卡爾唐斯,則獲得球會提供4年2.24億美元新約;巫師後衛巴特利比爾,則會和球隊簽下5年2.51億美元新約。

至於首日宣布離隊的球星,則以獨行俠後衛賓遜較惹人注目,他以4年1.04億美元,宣布轉會至紐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