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欽文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綜合新華社報道 中國新秀鄭欽文30日直落兩盤6:4和6:1,擊敗比利時選手米內恩,第一次參加溫網正賽就闖入女單32強。19歲的她賽後透露,自己期待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單、雙打比賽中都能有所作為,另外她相信現在的自己已有實力戰勝世界排名第一的施禾迪。

本賽季第一次征戰大滿貫正賽,鄭欽文澳網打進第二輪,法網晉級16強,如今在體驗不多的草場上也取得溫網兩連勝。有所不同的是,這次她還和王曦雨搭檔參與了女雙較量,不過29日已敗給8號種子,首輪出局。

鄭欽文表示,雙打確實不是她的強項,還需要進步,而今後她還會繼續報名雙打,「我打雙打,和中國球員配對,是希望在下一屆奧運會上單、雙打都能拿出點什麼(成績)」。

鄭欽文在法網輸給了最終的冠軍施禾迪,而她也是整屆賽事中唯一讓波蘭的世界第一丟掉一盤的人。然而,中國姑娘對此的感覺卻是「很可惜」。「我的目標並不是僅僅拿她一盤而已,我覺得我是有實力戰勝她的。但那天因為自己的身體原因最終沒能做到這一點,所以我那天對自己的身體非常失望。因為在我看來,如果身體正常,我可能會跟她拚得更狠一點,接下來的兩盤可能不會是那樣的比分。」她說。

不管怎樣,鄭欽文已經在紅土大滿貫上小露身手,如今在草場上也收穫了更多信心。「當然是贏得越多,信心越旺,我很開心在草地上拿到這兩場勝利。」溫網前兩站熱身賽都遭遇「一輪遊」的鄭欽文說,「我也發現我的發球在草地上非常有優勢,所以說我要懂得利用這一點,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有更穩定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