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篙灣和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工程今日全部建成及交付。(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援港竹篙灣和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工程自2月19日動工並分批交付,今日(21日)全部建成及交付,合共提供約1萬個房間。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副司長劉文達和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主席顏建國一同視察啟德社區隔離設施的單位及設備,了解設施的運作及施工挑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建築署署長何永賢等特區政府官員亦有出席。

黃偉綸表示,中央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再次感謝中央的指導和全力支援、中聯辦的指導和大力協調、特區政府各部門的全力配合,以及建築團隊爭分奪秒,日以繼夜施工,讓項目可依期分批交付,大大提升香港抗疫的能力。

竹篙灣及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均採用本屆特區政府積極推動的「組裝合成」建築法建造,有效縮短整體施工時間。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每棟樓高兩層,而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每棟樓高四層並設有升降機,每個單位設有獨立廁所和浴室。兩個社區隔離設施的規模較大,具備條件配合特區政府在抗疫上的需要,而設有多款連接單位及暢通易達單位,則可以照顧不同家庭和傷健人士的需要。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