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寶寶正面看人生,發放歡笑。作者供圖

車淑梅

2005年第一代《殘酷一叮》的叮王、香港第一位南亞裔全職藝人喬寶寶為兒子的健康問題放下這邊的工作移民蘇格蘭兩年,他一直惦掛香港,「蘇格蘭親戚多,香港就朋友多,氣氛不同,我惦掛女人街和廟街的街頭美食、魚蛋和絲襪奶茶,這邊很少遇上華人,要看中文電視要買機頂盒子,我希望乖孫學多點廣東話。我想念香港,若疫情轉淡,如果工作快靚正,隔離7日不是問題。我已經打了4針,我是Superman,最近太太和媽媽都中了招,不過他們都打了針,好快復原了,我新抱讀醫都說疫苗對老人家好重要,大家都要聽專家話。」

「那次我帶着媽媽去加拿大,旁人怕老年人易中招,但我想打齊針無問題,我要讓她多看這個世界,我們南亞裔人不會將父母送入老人院,一定放在身邊。有時老婆不在家,老媽子要沖涼換衫梳洗我都會去做,我希望子女見到有樣學樣,潮流會變,親情不會變!」

喬寶寶非常孝順,甚至連太太都是媽媽為他選上的,「我讀中四墮入情網連頭頂個髻都剪掉,那把長及膝頭的頭髮也沒有留下來,把阿媽氣到哭了,她一直說明不容我娶香港女孩因為難於溝通。我19歲,媽拿來3張女子相片,第一個加拿大印度西施、第二個英國印度西施、第三個印度的印度西施,第一個是有孩子的千萬富婆,第二個是體型與我相似的百萬富婆,我選了印度那一個即是現在的喬嫂嫂,她比我大4歲,樣子不錯,她是大學生我只是中學生,我4歲第一次回鄉,19歲第二次回去結婚,我只帶了西裝和牙刷,哈!」

「2005年好精彩,我參加《殘酷一叮》第一次就俾謝霆鋒叮走,幸好後來有機會翻叮了,結果得到第二名,我做了叮王不久竟遇上了特首,那天是他上任後第一次落區乘坐港鐵,我們竟然坐在同一卡車。我入到車廂剛坐下,旁邊那個阿叔問我Where are you going? 雖然我是叮王也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隨意搭訕幾句,說了幾句,原來他並非一般阿叔,他是特首曾蔭權,他乘坐港鐵未有打煲呔,憑他的語氣我知道他一定有看《殘酷一叮》,我們互相恭喜一番,他在油麻地站下車……我返到荔枝角懲教處上班,我跟阿Sir說剛在港鐵遇見曾蔭權,還互相道喜,沒人理我,突然有個沙展問我有沒有見到馬英九?又有人問可有見到朱鎔基?他們完全不相信我……」

「未幾,總部來電指電視台要訪問我,因為特首辦向傳媒發了相,那個真是天意,絕非造馬!上司好緊張問了兩次︰你講的說話不能代表懲教處,不過你的話會影響我們的聲譽,你接不接受訪問?我兩次都答︰我接受!哈哈!結果,當天午間新聞第一宗就是報道我和特首一齊坐港鐵的新聞,那些報紙我全部留起來。」

「我是香港出世的印度人,我覺得自己是香港人,我希望逆境好快過去,永遠要正面去看人生,人有三衰六旺,為何一定要將注意力集中在衰那方面?萬事有可能,勤力一點,回報可能在今天、明天或者後天,我相信回報一定會來!」

喬寶寶受歡迎,正因為他那開心正面的人生觀,感謝他讓我們更了解南亞裔人士可愛的一面,希望他早日回來歎絲襪奶茶,繼續將歡笑和正能量帶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