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下午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

習近平對李家超當選並被中央政府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表示祝賀。習近平說,你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在不同崗位上都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中央對你充分肯定,也充分信任。

習近平會見李家超(新華社)

習近平指出,去年以來,在新選舉制度下,香港先後舉行了選舉委員會選舉、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都取得成功。實踐證明,新選舉制度對於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障香港市民行使當家作主權利、推動形成社會各階層各界別齊心協力建設香港的良好局面都發揮了決定性作用。這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符合香港發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民主制度,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

習近平強調,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25年來,儘管經歷了許多風雨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有動搖,更不會改變。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我相信,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施政一定會展現新氣象,香港發展一定會譜寫新篇章。

韓正、夏寶龍等參加了會見。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