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集團主席暨李嘉誠基金會副主席李澤鉅(圖左)與香港公益金會長李業廣(圖右) ,以兩個「半邊心形」代替($1+$1)=$3算式中的「括號」,演繹配對捐款「+$1」再「+$1」,令善款由$1加碼增加至善心$3的概念。(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面對第五波疫情衝擊,為幫助更多有緊急需要人士解決經濟上的燃眉之急,長江集團與李嘉誠基金會今日(25日)宣布,再度攜手支持「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希望鼓勵更多善長共襄善舉。

於本星期六(28日)晚上8時至11時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放的「萬眾同心公益金」電視籌款節目中,長江集團將第17度啟動長江捐款熱線「18282」,為「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籌款。屆時,公眾致電熱線每捐「1蚊」,長江集團聯同李嘉誠基金會雙倍配對支持捐「2蚊」!

公益金自2020年2月中旬成立「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以來,於過去三輪申請共批核逾11500宗個案,發放援助金接近港幣8100萬元,以即時經濟支援惠及超過29500名有需要人士。今年在第五波疫情重挫下,不少市民面對失業、減薪或開工不足的困境。在這艱難時刻,公益金再度推出第四輪「抗疫基金」,受疫情影響而導致經濟困難的各行各業人士,可於9月30日前透過「及時雨基金」27間夥伴機構轄下99間批核中心申請,各區批核中心資料可點此查詢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