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緩和,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5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251宗確診個案,當中104宗為核酸檢測確診,147宗為快測陽性個案。新增個案中,包括28宗輸入個案。本港第五波疫情累計1198456宗個案。

「太古城麥當勞」群組再多1人染疫,涉及一名66歲女性,居於鰂魚涌南豐新邨9座,已打兩針疫苗。她於5月13日上午11時半至12時半與兩名親人光顧該麥當勞,5月17日發病,同日快測呈陽性,目前同住及同行家人均為陰性,此群組累計9名食客染疫,涉及6張枱,當局於現場檢取21個環境樣本,全部呈陰性。

歐家榮表示,相信「太古城麥當勞」群組的源頭病人涉及早前由美國抵港的64歲婦人,因她當日到訪太古城麥當勞時是屬傳染期,曾除口罩。截至今日,由美國抵港的64歲婦人及其65歲丈夫,引發的群組感染包括,居康景花園的三母子、居太古城鄱陽閣67歲男子,居麗晶花園的76歲女子及2名家人,居於北角兆華大廈一名33個月大男嬰、其母親及家傭,今日確診的66歲女子。另外還涉一名39歲男警,群組累計14人染疫。

另外,位於九龍塘的國際英文幼稚園St. Catherine's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再新增1宗個案,與昨日新增的確診學童並不同班,周一最後一日上學,放學時出現病徵,昨天沒上學。歐家榮指今日確診學生的同班同學有28人,所有同學及教職員經檢測全部為陰性,當局亦已到校園視察,檢取6個環境樣本呈陰性。

本港今日新增2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9159名新冠病人離世,病死率為0.764%。

責任編輯: 梁存希